後衛輸經驗R&F富力兩連敗 港腳羅拔圖:前路艱難也要逐步行

matthewli @ UPower

簽入多名洋將更借來身價約3000萬港元的外援般連奴,港超足球隊R&F富力實力大增,但與成軍數載、已經成熟的冠忠南區比較,整體配合遜色而且個別球員欠經驗,要挑戰三甲位置時機未至,周六(9月16日)在聯賽作客不敵對方1:3、吞下兩連敗,今季加盟該隊的港腳羅拔圖難掩失望神情地說:「艱辛,但也要一步步前行,我有信心未來會有改變。」

蘇沙頂入成2:0 本網記者攝
馬高斯(左) 本網記者攝
侯俊傑(左四)領紅牌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陣容上,R&F富力的中軸線確具備港超一、二線球隊水平,但在幾員洋將以外,其他球員顯然經驗不足,是役20分鐘先走漏蘇沙而告失守,到32分鐘主隊馬高斯右路近底線位將球勾入禁區,富力右閘梁展浩未有留意蘇沙在其身後,讓該名巴西外援輕鬆頂成2:0。

「千萬先生」般連奴雖具備一定突破力,但孤掌難鳴殺傷力有限,倒是侯俊傑被主隊馬高斯爭球時踢倒後向對方施襲報復、領紅牌被逐更令人印象深刻,客軍餘10人應戰並沒有隨之崩潰,冠忠南區2球在手也未有施壓,直到比賽進入完場前的補時階段,李銳為富力追成1:2,主隊隨即由夏志明助攻馬高斯射成3:1作回應,比賽其後也結束。

羅拔圖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由開季前是牌面上有力爭聯賽前列的隊伍,到目前2戰全敗,富力作為一支人腳變動不少、正選陣容大變的隊伍,這結果不算太令人意外,但港腳羅拔圖顯得失望,他在賽後說:「艱難啊,我們踢不出自身水平。這支球隊畢竟算新,新球員也很多,確實需要時間進步、建立信心、調整,然後才可以有所改變,但我相信現在的方向正確。」

般連奴(中) 本網記者攝
昔日中國國奧隊球員趙銘(左)也有上陣 本網記者攝

談到隊友般連奴的表現,羅拔圖認為該球員水平在港超屬頂尖是沒有疑問的。「但他(般連奴)需要隊友支援,他不能以一己之力去對抗對手。」羅拔圖續說,選擇加盟年輕球員眾多的富力,就已預期是一項艱鉅挑戰。「我接受這挑戰,前路有多難都要向前走,我有信心一切會變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