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世界紀錄!香港花式跳繩三戰將「大成功」

tlong wong @ UPower

「跳出未來」慈善接力挑戰日周六在荃灣愉景新城舉行,香港跳繩代表隊成員在活動中分別追平和創造了一項世界紀錄,成員們都為此大感興奮。

本網記者攝
周永樂 劉浩男 黃啟銘(左至右) 本網記者攝

三位港隊成員周永樂 、黃啟銘、劉浩男,成功追平「交互繩速度跳」30秒內跳129下的世界紀錄,其中負責跳的劉浩男指今次的挑戰與比過往的比賽不同,比賽是以接力形式進行,而今次只有自己跳,更需要爆發力,更坦言練習時經常失敗,成功追平世績是喜出望外的結果:「練習的時候很少可以沒有失誤,始終今次挑戰需要的爆發力很強,要在短時間內做這麼多下數,難度十分高,專注力的需求亦十分高,所以專注力稍為不足就會卡繩,今次挑戰時沒有卡繩已經很開心。」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港隊成員們亦創造了一項世界紀錄,就是成功在10分鐘內接力打出145個前空翻,參與這項挑戰的周永樂指以往很少要在30秒內連續打空翻,坦言今次挑戰很吃力,但對於最終全隊總共做出145個前空翻,他感到驚喜,他指出,本來的目標只是希望達成100個前空翻。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香港花式跳繩隊將在2018年再次參加世界跳繩錦標賽,他們三位將會分途出撃各項賽事,黃啟銘將會出戰15歲以上男子團體組別,而周永樂和劉浩男會參加混合組的比賽,他們都不約而同地希望衝撃世界冠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