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開齋」陳偉豪奮身入波受傷 隊友黎厚希:大哥搏盡我們沒理由不去搏

matthewli @ UPower

縱然球員生涯受過不少傷患、縱然不再年輕,但香港足球代表隊前隊長、港超足球隊夢想的隊長陳偉豪,眼見入球機會在前,亦甘冒與對手碰撞受傷的風險,奮不顧身將球撞入,為球隊扳平比分並拉開反勝的序幕,雖然其後要退下火線,但隊友們在其激勵下最終搏到尾,周六晚(9月16日)在港超聯賽以3:1擊敗陽光元朗,球隊副隊長柏保路賽後形容陳偉豪是「非常勇敢的球員」,代替其鎮守後防的黎厚希也稱:「見到老大哥搏盡,我們沒理由不去搏﹗」

陳偉豪受傷送院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主隊陽光元朗是役由狄卡奧在10分鐘開紀錄,夢想在22分鐘的一次角球攻勢,由陳偉豪奮不顧身撞入扳平比分,這名夢想隊長更撞傷頸、手臂動彈不得而要被抬離場及送院檢查,由後輩黎厚希入替,但球隊沒有因此而崩潰,副隊長柏保路領導防線配合拿祖、加倫、祖亞昆在前線攻堅。33分鐘,柏保路接應角球頂入反超前的1球,63分鐘祖亞昆罰球直射省中人改變方向而入網,夢想遂贏3:1,錄得今季首勝。

祖亞昆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受傷的陳偉豪由救護員送上救護車,被推離場時頭部要戴上固定器具,神智清醒的他仍能與球會職員對答,隊友黎厚希賽後就表示,全隊都受到陳偉豪的拚搏精神感染:「偉豪受傷後全隊都好緊張,但見到老大哥搏盡,我們沒理由不去搏﹗之後大家都行動起來,以踢到傷都要搏的精神為球隊爭取3分。」在元朗長大、去季效力元朗的黎厚希表示,臨危受命沒有緊張:「始終我對這球場太熟悉了。況且,後衛在場上拚搏好易受傷,所以我隨時準備上陣,『同對手死過』。」

柏保路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柏保路也表示陳偉豪的入球改變了整場比賽:「偉豪的入球給了全隊信心去開始反撲,身為球隊隊長他非常勇敢,即使看到有危險、有機會受傷他也不作考慮地去為球隊爭取入球,希望他沒大礙,盡快歸隊與我們並肩作戰。」

本網記者攝

由上周作客傑志輸0:7到是役反勝元朗3:1,夢想主教練梁志榮稱教練團一直向球員灌輸「輸不是問題」的訊息:「紀錄上外界就只會想到大炒,而不知球員在場上做到教練團渴望見到的控球在腳、組織。況且球員都難免會有輸6、7球的經驗,即使現在球圈最當紅的球員,都試過0:5、0:6、0:7的比分吧。」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