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確定里約奧運所有大項過渡到巴黎

matthewli @ UPower

國際奧委會執委會決定,2016年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的28個運動項目,將全數「過渡」到2024年法國巴黎奧運會,這意味著在2009年獲通過成為2016年、2020年奧運會比賽項目節高爾夫球,將至少留在奧運核心項目多一屆。

(AP圖片)

隨著國際奧委會作出決定,高爾夫球界人士,特別是年輕選手已可以為2024年奧運會作規劃,至於2028年洛杉磯奧運會否仍有此項目,有待東京奧運後由國際奧委會再行定奪。國際高爾夫聯合會發表聲明回應國際奧委會決定稱:「我們希望在2016年里約奧運成功舉行高爾夫比賽的基礎上繼續前行,與執委會一起準備 2024年巴黎奧運會,力爭為運動員和球迷創造一次難忘的體驗,為高爾夫運動帶來持續的影響。」

香港高球手陳芷澄 本網記者攝

不過,也有項目仍面臨被「踢走」的危機,國際奧委會運動項目委員主席卡拉羅就點出舉重項目因近年有越來越多運動員被驗出服禁藥,國際舉重聯會在年底必需就處理禁藥問題及聯會行政,作出令國際奧委會執委會滿意的交代。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