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葵青女排助拳結識名將孫玥 蘇格蘭副攻Nore Stolte:在她身旁感覺安全

So hin pok @ UPower

在2017會長盃排球邀請賽女子組冠軍戰葵青對國際,除了戰況激烈之餘,葵青陣中有名一頭金色長髮的外籍球員表現突出,她是過往曾在蘇格蘭打聯賽的Nore Stolte。與中國女排前隊長孫玥攜手為葵青女排助拳,過往不認識對方的Nore Stolte親身體驗到這名「媽媽級」隊友多麼的不簡單:「在她身旁時十分有安全感,很榮幸能與她作賽。」

本網記者攝

「兩年前我認識了葵青教練林鎮國,在香港大學隊練球,而當我再回來香港後,我便加入了葵青。」球齡達14年的Nore,現為博士生的她在香港科技大學深造,同時亦已隨葵青女排練習了10個月。

本網記者攝

初次為葵青披甲上陣,Nore大嘆既刺激又興奮:「比賽非常有啟發性,因為看到其他人的良好表現,我又能上場表現自己。」講到強勁表現的選手,必然要數到前國手、同隊的孫玥,雖然力量不如從前,但是頭腦、技巧仍在,每逢排球到她手,總吸引現場觀眾的目光,而且猜度她將如何出手。

本網記者攝

與名將同隊,Nore坦言之前未曾認識她,但今次受益不少:「她會跟我談一些團隊系統的事情,應如何走位。她讓我留下深刻印象。在她身旁時十分有安全感,很榮幸能與她作賽。」學習運動最快的方法,便是多上陣多練習,更何況有一個絕佳的學習對像在身旁呢?

本網記者攝

談到香港與蘇格蘭排球界的分別,她只是搖一搖頭,稱蘇格蘭人不太熱衷排球:「我認為兩地的水平差不多,但這裡的人更喜歡排球。在蘇格蘭時,我們在空盪盪的場地裡作賽,可能只有三至四個觀眾,然而這裡則非常多人觀看。感覺很好,因為知道這裡排球受重視。」

本網記者攝

至於未來,她則指自己會跟續跟葵青集訓:「這裡還有很多我要學習的地方,所有人都非常有競爭性,十分興奮今天能作賽,我希望我能繼續為葵青貢獻,更多地訓練。」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