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戰獅城起步大炒車﹗咸美頓膺皇者 總成績拋離28分

jacko.kwok @ UPower

一級方程式賽車新加坡夜賽在滂沱大雨下進行﹗平治車隊的英國車手咸美頓把握起步的連番意外下得益,連贏三個分站,得到個人今屆第七個分站冠軍,總成績領先優勢增至28分。

漁人得利的咸美頓,開香檳慶祝在新加坡稱王。(AP圖片)

61圈賽事,比賽開始不久,未轉第一個彎已發生意外,排頭位出賽的德國車手維迪爾與紅牛的荷蘭車手韋斯特本碰撞,事件波及維迪爾的法拉利隊友「芬蘭冰人」拉高倫,三位車手相繼退出,排第五位的咸美頓成為事件的受益人,把握機會衝上第一位,趕過紅牛的澳洲車手歷斯亞度。

維迪爾(左)與拉高倫(右)請韋斯特本(中)吃一記「法拉利三文治」。(AP圖片)

三位牽涉意外的車手,都接受賽會問話,賽會最終認為「沒有車手完全需要被怪責」。「我沒看到那麼多,我見到韋斯特本,之後見到韋斯特本與拉高倫碰到我一些位置,改變不了其麼,我們都不在比賽當中,也表現不了我們的速度。」維迪爾說。

炒車事件令咸美頓(左)成為受惠者,搶上頭位,並順利首先衝返終點。(AP圖片)

韋斯特本的解釋,則與維迪爾有出入:「我認為是維迪爾擠壓我。或許他看不到拉高倫在左邊,但這不是藉口,我不應該承擔這風險。」至於拉高倫則表示不知道當時發生甚麼事,只覺得事件總有不同的見解,他也不能做甚麼東西來避免。

咸美頓一直受尾隨的歷斯亞度緊逼。(AP圖片)

賽事出現連串意外,只有12位車手能完成比賽,西班牙的阿朗素、俄羅斯的卡維耶及瑞典的馬高斯艾歷臣先後發生意外,安全車需要出動。獅城夜戰超出兩小時上限,結果在58圈終結,咸美頓以2小時3分23秒544,首先過終點,贏歷斯亞度4秒507,咸美頓的芬蘭隊友保達斯則落後頭車8秒8,得到第三名。

咸美頓贏得個人今季第七個分站冠軍。(AP圖片)

「我要祝賀我的車隊,他們做了出色的工作﹗我們昨晚仍很掙扎,不知道今天會發生其麼事。我們很幸運,一起步法拉利就出了問題,但我不能太早高興。」咸美頓總結說。「我把握了這次意外,誰會知道發生其麼事。歷斯亞度今天也表現出色,我希望一開始就與維迪爾戰鬥,當然這樣比較好。」

咸美頓成為新加坡夜賽的主角。(AP圖片)

經過14站之後,咸美頓現時在車手榜以263分排榜首,維迪爾得235分排第二,排第三的保達斯則得212分;平治則在車隊總成績以475分排第一,次席的法拉利今站一無所獲,仍累積373分。今季尚餘六站,下一站將於十月一日,移師馬來西亞雪邦賽車場舉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