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賽事將有新嘗試 「鷹眼」取代司線員

matthewli @ UPower

以視像系統輔助裁判在比賽中執法,已成為體壇主流做法,而由ATP主辦、11月舉行的新世代球手總決賽(Next Gen Finals)就將作進一步的新嘗試,以名為「鷹眼」的視像系統全面取代司線員,屆時場上的官方人士將只餘裁判。

Hawk-Eye Innovations圖片

ATP執行副總裁Gayle David Bradshaw形容,是次嘗試是標誌性時刻:「這將是網球運動執法環節中標誌性的時刻。運動員付出的努力,值得我們在執法上安排最好、最準確的方式。」由鷹眼公司開發、同名的視像系統「鷹眼」自10年前在溫網獲採用以來,已成為網球比賽的重要部分,當球員對司線員的判決有懷疑時,可提出進行視像重播以檢視判決,而在ATP這次新嘗試中,鷹眼系統取代司線員直接就球出界與否作出判斷,球手不能提出覆核。

Hawk-Eye Innovations圖片
Hawk-Eye Innovations圖片

由於場上官員只餘坐在高椅上的裁判,因此球手發球時有否踩界,就將由專人透過觀看瞄住球手雙腳的鏡頭拍攝之畫面作決定。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