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分、打點、保送齊破百﹗積治膺大聯盟新秀史上第三人

jacko.kwok @ UPower

紐約洋基新秀積治(Aaron Judge)在美國職棒大聯盟繼續繼續寫下個人成就﹗在主場11:3大勝明尼蘇達雙城的常規賽,積治「3局下」擊出一支帶有兩分打點的全壘打,除了是他個人今季第45支Home Run,亦讓他在新人賽季累積100打點,加上單季累積100分、以及100次保送,積治成為繼1939年的泰迪威廉斯(Ted Williams)及1950年的羅辛(Al Rosen)之後,大聯盟史上第三位在新人賽季,打點數、得分及保送都衝破100大關的球員。

積治成為大聯盟歷來第三位在新人賽季,無論打點、得分、保送都突破100大關的球員。(AP圖片)

「隊友們都把他安排在最好的位置。」積治賽後感謝洋基全體人員。作為他的前輩,洋基投手沙巴菲亞(CC Sabathia)亦稱讚這位右外野手今季越打越好,不單成熟,而且防守工作也出色。總教練基拿迪(Joe Girardi)亦打趣說「我想沒有人會不想要這些數字」,並形容積治無論上壘、跑壘搶分以及守備工作,都顯示出他的全面性。積治只要再打出4支全壘打,就可以追平麥圭亞(Mark McGwire)1987年效力奧克蘭運動家所創的單季49支全壘打的新人賽季紀錄。

洋基的基哥利斯(Didi Gregorius)今仗亦創紀錄,他在「4局下」擊出帶有3分打點的全壘打,亦是個人今季第25支,越越1999年基特(Derek Jeter)的24支,成為洋基史上游擊手單季最多全壘打紀錄。

一名小女孩在洋基對雙城的比賽期間,被托特費沙擊出的界外球擊中。(AP圖片)

然而,比賽在「5局下」發生意外,洋基的托特費沙(Todd Frazier)擊出一記時速度105英哩(169公里)的界外球,直接打中三壘觀眾席一名小女孩的面部,小女孩立即送醫,賽事暫停4分鐘。洋基教練基拿迪賽後引述工作人員指,小女孩並無大礙。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