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啟剛獲選亞洲電競聯會會長 決心推動電競入奧

sui ki pang @ UPower

「電競發展正處於交叉點。」剛就任亞洲電競聯會會長的霍啟剛表示,組織正推動電競運動發展,並以將電競列入奧運項目為目標,但在發展路上面臨不少問題,要成為奧運項目必需先把問題解決。

霍啟剛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資料圖片

電子競技已經逐漸變成主流的體育項目,正於土庫曼舉行的亞洲室內暨武術運動會已將電競列為表演項目,2022年的杭州亞運更將電競列為正式比賽項目,這意味著電競已經開始被視為體育的一種,就連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亦認同電競很大機會成為奧運項目之一。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我們的目標很清晰,就是要發展電競,將電競成為奧運其中一個比賽項目。」除了是亞洲電競聯會會長外,年僅38歲的霍啟剛亦是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的成員之一,他為亞奧理事會帶來不少新的元素,而電競便是推動最快的其中一個項目。但霍啟剛表示,電競必須要面對「打遊戲是否可以被認定為一項體育運動」的問題,而且是否符合國際奧委會的標準,這是亞洲電競聯會將要解決的問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