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盃】「雷神」讚譚兆偉好波 揚言表演賽改踢前鋒爭入球

matthewli @ UPower

單季171場頭馬、一日八捷、三季香港冠軍騎師,綽號「雷神」、來自巴西的騎師莫雷拉騎功精湛,換上球鞋在草地上參與巴西「國技」足球表現也有板有眼,去年在香港賽馬會社區盃的其他騎師、本地足壇名宿踢表演賽小試牛刀大獲好評,「雷神」在加入了本地足壇上世紀60、70年代名宿的今屆社區盃表演賽將再度亮相,他大讚港隊昔日中場指揮官譚兆偉好波,更揚言這次會要求「踢前一格」擔任前鋒,全力爭取入球﹗

本網記者攝

今屆社區盃表演賽仍然由莫雷拉領軍的雷神邀請隊對黃興桂牽頭的桂神邀請隊,球壇名宿陣容星光更勝去屆,雷神邀請隊有「神童」黃文偉、港足「揚威新加坡」之役入球功臣劉榮業助陣,配合李健和、山度士、羅繼華、陳樹明、陳志康及「雷神」同鄉法比奧,該隊騎師陣容就有史卓豐、潘頓、田泰安、柏寶及何澤堯,更邀得前練馬師伍碧權擔任教練。

莫雷拉(右)再與卓卓對陣 資料圖片

至於桂神邀請隊名宿陣容也具份量,既有昔日港足中鋒鍾楚維及翼鋒「快艇」施維山助陣,也有擅長高難度射門的陳發枝及中場「雙核」譚兆偉、楊正光,前港腳范俊業、卓卓及李福榮也會亮相,與祈普敦、李寶利、郭能、羅理雅、梁家俊及巫顥東並肩作戰。

資料圖片

「兩隊球員是由Peter(黃興桂)分配,他嘗試令兩隊實力相近,若然我方有足球技術較好的騎師,那對方的傳奇球員應該強一些,以令雙方實力均等。」莫雷拉在周四(9月21日)的社區盃記招後接受本網訪問,他預期這場表演賽是「五五波」,他更透露這次不再擔任中場指揮官:「我已提出要踢前一格,因為如果我擔任中場,就沒有太多機會射門,我要爭取入球。我們要倚重前職業球員經驗同技術去作賽,去年場上表現不太差,相信有了上次經驗今次會更好。」

李健和與羅繼華今屆同隊 資料圖片

「雷神」跟參與表演賽的部分名宿已經交過手,對譚兆偉印象最深刻並大讚對方好波,由於「偉仔」是桂神邀請隊球員,「雷神」稱防守時會盯緊對方,而跟名宿同場踢波對騎師也是開心事,他說:「我們有活力、可以跑動,但就欠技術,與名宿合作就剛剛好,他們都是優秀的球員,一起踢足球實在有趣。」

譚兆偉 馬會影片截圖

社區盃周六在旺角場舉行,5時30分上演的正本戲將由傑志對東方龍獅,賽事部分贊助及部分門票收入將捐予兩隊指定的慈善團體,傑志主帥朱志光在記者會也稱:「這隻盃(社區盃)我都未捧過,都想試試。東方龍獅也是老對手了,重要的盃賽我們已擊敗過他們,就看次要的賽事能否一樣取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