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盃】女子青少年賽「細車女」鬥公民 鄒珈瑤:旺角場作賽可能一生一次要珍惜

matthewli @ UPower

香港的女子足運由香港足總接手統籌不過數載,女子聯賽以至女子青少年賽事還處於發展的「黎明期」,當港超球隊也不過只有2隊可以旺角場為主場、其他隊要作客才有機會踏足該場地之際,女子球員可以在旺角場作賽的機會更是微乎其微,而公民、車路士足球學校(香港)的小將周六(9月23日)因女子青少年社區盃有機會在這個香港足壇標誌性場地較量,球員們期待之餘也表示要珍惜機會,「細車女」主力鄒珈瑤(Toby)稱:「對某些球員來說,可能一生人就只有一次機會,為什麼不去珍惜?」

車路士與公民去季在女子青少年足總盃爭冠 香港足總圖片
車路士與公民去季在女子青少年足總盃爭冠 香港足總圖片

周六的社區盃足球賽,首場賽事為下午3時的香港賽馬會女子青少年社區盃,由去季女子青少年聯賽冠軍車路士足校對女子青少年足總盃亞軍公民,2隊的U18隊有多名小港腳在陣,這次更是女足球員難得在旺角場上陣的機會。「旺角場是香港足球員好渴望踏上的舞台,對女孩子來說,這個舞台難以踏足,或許要成為大港腳才有機會。」鄒珈瑤在周四(9月21日)的社區盃記者會後表示,有機會在旺角場作賽一定會珍惜,即使再忙碌或有要事在身,都拒絕缺席訓練,有空也去跑步保持身體狀態,務求在周六交出最好表現,她說:「對某些球員來說,可能一生人就只有一次機會(在旺角場比賽),為什麼不去珍惜?」

鄒珈瑤 (香港車路士足球學校圖片)

「會緊張,但我是興奮多於緊張。」Toby表示過往也試過在外地於眾多觀眾面前比賽:「我們應該承受到有觀眾的壓力,最希望發揮好一點,每球都追到盡、搏到盡。」

黃琛瑜(左)與鄒珈瑤 本網記者攝

公民女子青年隊球員黃琛瑜也認為旺角場是「球壇殿堂」:「感覺就是最好的球員、傳奇級球員先可以在那比賽,這次我有機會在旺角場作賽,好開心,最重要是享受。」她說,心情或許會有少許緊張,但最重要是盡力踢,向觀眾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