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少盃外圍賽 U16港足領先兼多踢一人遭汶萊反勝 出線難度大增

matthewli @ UPower

比賽未及半對手就有1人被逐、更憑12碼入球領先,香港16歲以下代表隊周五(9月22日)在台灣新北市舉行的亞少盃外圍賽擁有絕對優勢後,被汶萊2次後場罰球長傳攻陷防線並失守,以1:2倒輸,出線形勢急轉直下,最後一戰對朝鮮必需「有分落袋」才可爭出線。

香港足總圖片

以晉級決賽周為目標的U16港足,在外圍賽F組先後擊敗中華台北、澳門,周五以最強陣容出戰汶萊,主力陳晉一在38分鐘右路開角球,汶萊球員阿文在球門前雙手將球拍走,被裁判紅牌驅逐兼令U16港足獲12碼,董兆鏗操刀射入助U16港足領先。

馬斯利 亞洲足協圖片

領先兼以眾凌寡,U16港足是役爭勝有足夠籌碼在手,但這支曾被評為「攻強於守」的球隊,防線被對方兩次簡單、直接的長傳攻破。60分鐘,汶萊球員薩特於後場罰球大腳踢前,皮球直接「劏穿」U16港足防線,汶萊「10號仔」馬斯利射門省中伍瑋謙後,頭槌補入空門扳平比分。到89分鐘,汶萊「照辦煮碗」地由薩特後場罰球長傳,這次馬斯利接應隊友二傳,球不著地右腳腳背將球「笠」過伍瑋謙而入,汶萊憑此入球擊敗U16港足,在同分下憑對賽成績壓倒後者升上小組第2。

汶萊球員慶祝 影片截圖

U16港足被汶萊「爬頭」後,尚有一場對朝鮮的比賽去搶分以超越已完成外圍賽的後者,出線難度已經大增。U16港足若能擊敗朝鮮將可首名入決賽周,和波則獲小組第2尚有出線機會,輸波即小組第3出局。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