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娘子軍征韓出戰亞洲七人欖球賽

Lau Yingtak @ UPower

「亞洲女子七人欖球系列賽」首站將於本週末在韓國舉行,香港隊有兩位新丁歐陽倩怡及陳楚琪出陣,港隊教頭李安娜有信心能夠先拔頭籌。

港隊到達仁川後進行訓練(香港欖球總會圖片)

為遷就早前的「女子十五人欖球世界盃」決賽週賽期,今季系列賽設兩個分站,香港和日本均參加了「世界盃」決賽週。港隊今站同組有東道主韓國、斯里蘭卡及中國,港隊教頭李安娜(Anna Richards) 表示由於「世界盃」緣故,導致球隊今次備戰時間不足,所以今站比賽福禍難料:「我們今年並沒有太多比賽機會,因此球員已經急不及待上場與對手較量。」「我們只有數週重聚時間,幸好球員在剛剛十數天的集訓已提升狀態。」她續道:「在缺乏集訓下我難以期望太多,只希望她們的爭勝的決心會帶動上佳演出。」

香港欖球總會圖片

剛剛於「世界盃」歸來的高香慧(Natasha Olson-Thorne)、潘栢茵、謝家美(Colleen Tjosvold)、華蓮絲(Lindsay Varty)等球員均保持一定狀態,但我們需要她們精神上準備好應付其他賽事。李安娜道:「我們知道球員不可能長期處於高度戰鬥狀態,唯一可做的是激勵鬥志和調整心態。假如此刻催谷她們的七人賽狀態是徒然的,因為『世界盃』令她們身心俱疲。」「球員出戰後『世界盃』獲益良多,相信這些珍貴經驗能夠協助球隊在系列賽爭取理想成績。」她補充道:「我期待她們與『世界盃』一樣表現出硬朗的防守及永不放棄的精神。」

香港欖球總會圖片

港隊去年以第三名完成賽事,緊隨日本及中國之後,不過今年哈薩克捲土重來,港隊力爭前三位置將面臨更大挑戰。李氏說:「哈薩克一向是難應付的對手,實力不容忽視。」由於有數名球員在「世界盃」中勇戰受傷,所以召入今年6月才發掘的兩名新兵 - 後衛陳楚琪及前鋒歐陽倩怡以解燃眉之急。李安娜談及兩名新丁時說:「二人在六月開始跟操,這三個月期間在訓練中有良好的表現,我期待她們的發揮。」「教練團原本想將二人留待明年的『亞洲運動會』才亮相,但由於傷兵問題令她們有可能提早為港隊披甲上陣。」「我相信兩位新球員將有點緊張,不過她們將為球隊注入新動力。」

今年的系列賽由三站改為兩站,李安娜對因此減少了比賽時間而感到可惜,她道:「實戰對球員成長非常有幫助,場上經驗比訓練更有效益,我期望日後有更多比賽機會。」

「亞洲女子七人欖球系列賽」 韓國站 – 香港隊名單:
高香慧(Natasha Olson-Thorne) (雙隊長之一), 藍嘉敏, 李紫婷, 鄭芷婷 (副隊長),鄺秀欣, 歐陽倩怡*, 謝家美(Colleen Tjosvold), 陳楚琪*, 華蓮絲(Lindsay Varty), 袁樂宜 (雙隊長之一), 莊嘉欣,潘栢茵.
* 將首次代表港隊上陣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