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車神」李慧詩攜三金凱旋 冀後輩努力成長

sui ki pang @ UPower

香港單車隊於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會掃走五金一銀一銅成大嬴家,今晨(25日)凱旋。「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出戰三項賽事全數奪金,並與「師妹」馬詠茹及李燕燕齊踏上頒獎台,李慧詩感激她們於賽場上的努力,並為她們的成長感安慰。

左起:馬詠茹、李慧詩、李燕燕、刁小娟 本網記者攝

作為今屆亞室運的「大師姐」,李慧詩攜兩「師妹」在團體爭先賽以不足半秒之微擊敗印度,為單車隊贏得歷來首面亞洲級賽事的團體爭先賽金牌,李慧詩坦言決賽時自己很緊張:「與印度隊只差0.1秒,賽場比賽好緊湊!」最終在各人的努力下,港隊力克印度登上頒獎台最高之位。

本網記者攝

對於首次贏得團體項目金牌,李慧詩感激兩位師妹在賽事中的付出,亦對後輩的成長更覺感動:「感謝兩位師妹的努力,令我們可以打破最佳成績。羅子駿與李燕燕兩人令我很感動,他們兩人都不是長距離的車手,但為了整支隊伍他們都願意上場,這對他們而言是一個磨練。我相信他們已經慢慢學懂如何對待比賽及訓練,希望他們接下來幾年可以繼續努力,畢竟過了23歲成績就開始穩定。」

本網記者攝

近年後輩的成績不斷進步,雖然女子隊仍未能與中國的車手比較,但李慧詩認為她們都逐漸成為二線運動員,水平持續提升:「我覺得進步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對於男子隊,李慧詩希望他們以團體項目為主,做好團體賽個人成績自然會提升。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李慧詩對於新人的未來充滿冀望,但對於自己的前路卻顯得迷茫:「很多事都要等與教練商討後再決定,現在還沒決定未來的路如何走,只希望先好好休息。」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