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妹力追李慧詩腳步 李燕燕馬詠茹要成為更好的自己

sui ki pang @ UPower

對於馬詠茹與李燕燕而言,今次亞室運絕對是寶貴的經驗,貴不在於贏得金牌,而是可以與「大師姐」李慧詩同場作賽,令她們可以於「女車神」身上學得更多,兩人都不會滿足於眼前成績,反而是想成為更好的自己,就如李燕燕所言:「希望以後可以靠自己的實力贏得獎牌。」

馬詠茹 本網記者攝

馬詠茹與李燕燕聯同李慧詩奪得團體爭先賽金牌,這亦是兩人首面綜合運動會的獎牌,但兩人都坦言因為中國、日本、韓國等強敵未有參賽,所以未有自滿。雖然如此,李燕燕仍有比獎牌更貴重的收獲:「最開心是可以與李慧詩一同出戰團體賽,這個機會十分難得,這面獎牌很大程度都是靠她而奪得的,希望以後可以靠自己的實力贏得獎牌。」

李燕燕(右)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除了與李慧詩同場外,李燕燕指自己於這個運動會上學得如何成為一個更好的運動員:「這次亞室運除了團體賽外,我還出戰了全能賽,原本我也不知道自己要鬥全能賽,一開始不太想出賽,但想到自己作為運動員,有機會就應該要盡力做到最好,這是一份體育精神。」

李燕燕(左)與馬詠茹 本網記者攝
馬詠茹(左)與李慧詩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至於馬詠茹則學懂更多戰術上的部署,以令11月出戰世界盃可以做得更好:「可能自己能力上未必與對手差很遠,但戰術與經驗卻比不上其他人,未來會針對這方面改善。」在改善戰術能力之前,馬詠茹認為自己更應先提升個人能力:「始終亞洲女子短距離的選手速度都很快,達到世界級水平,要先提升能力才有機會競爭,不然就算戰術多好亦會落敗。」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