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羽球賽 李宗偉殺球時速417公里超健力士紀錄

matthewli @ UPower

「林李大戰」無疑是羽毛球壇之中足以傳誦下去的經典對決,但隨著丹麥球手安賽龍堀起、林丹與李宗偉青春不再,羽壇的勢力版圖早已由林、李爭霸演變成群雄爭逐的戰國時代,曾長期高踞男單世界第1的大馬拿督李宗偉,至今雖尚欠一個世界冠軍頭銜,但仍在運動員生涯的黃昏期盡展餘暉,上周日(9月24日)在日本公開賽男單決賽雖不敵安賽龍,但在決勝局大比分落後下,仍擊出一記時速417公里的殺波,超越其保持的408公里比賽殺球時速的健力士紀錄。

日本公開賽facebook圖片

李宗偉在2015年的香港公開賽曾錄得一記時速408公里的殺球,該球經「鷹眼」系統判定時速,並經由世界羽聯認證,獲認可為比賽中殺球最高速的健力士世界紀錄,而在今年的日本公開賽決賽,李宗偉就錄得一記超越其紀錄的跳殺。在這場男單決賽,安賽龍以21:14先勝1局,李宗偉次局21:19扳平局分,第3局戰至20:13安賽龍領先時,處劣勢之中的李宗偉沒有輕言放棄,反而打出一記精彩的跳殺令對手無從挽救,現場的測量儀器顯示該球時速達417公里,超越了健力士紀錄,但仍待認證,不過,李宗偉在決勝局仍輸14:21。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