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季50支全壘打!積治刷新大聯盟新人最多Home Run紀錄

Lau Yingtak @ UPower

美國職棒大聯盟塵封30年的紀錄,新人單季最多全壘打,終於由紐約洋基的積治(Aaron Judge)打破!這位25歲外野手,在對堪薩斯皇家的常規賽,貢獻兩支全壘打,連續兩個賽日「雙響炮」,也是個人今季第50支Home Run,為洋基大勝11:3,更超越前輩麥圭亞(Mark McGwire)1987年效力奧克蘭運動家所創的單季49支全壘打的聯盟新人年最多紀錄。

AP圖片

「這是不可思議的一年,身為洋基一份子讓我感到與有榮焉,能夠與偉大的前輩們齊名,造夢也沒想過!」積治說。「我比較希望幫助洋基在季後賽爭取有利位置,甚至贏總冠軍,多於個人染指美國聯盟最有價值球員。」

積治今仗先在「3局下」,化解皇家正選投手贊尼斯(Jakob Junis)的投球,變成一支帶有兩分打點的全壘打,為洋基領先至3:0,也追平前輩麥圭亞的紀錄;繼而在「7局下」,洋基領先6:3時,積治轟出一支帶有一分打點的Solo,打破麥圭亞所保持的新人紀錄。

AP圖片
AP圖片

身高六呎七吋的積治,成為洋基史上單季撃出50支全壘打的第5人。然而第一季參與大聯盟的他,也經歷高低起跌,特別是七月明星賽後的一個月,只打出7支全壘打,但進入九月已谷底反彈,單月已貢獻13支全壘打,也是個人單月Home Run數量的新高。

AP圖片

洋基領隊基拿迪(Joe Giradi)亦以「難以置信」形容積治的演出。美國傳媒及大聯盟專家都估計,積治除了是新人王大熱,更極有可能與太空人的艾度維(Jose Altuve)及印第安人的荷西拉美利斯(Jose Ramirez),競逐美國聯盟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寶座。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