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外線主力他投 標準福建重組先磨合後衛陣容

matthewli @ UPower

包括香港男子籃球代表隊成員周家駒、歐陽維江等多名主力新季他投,2年前接手執教香港男子甲一組籃球隊標準福建、著手重建球隊的安慶健,在去季領軍得聯賽殿軍後,要再次重整軍容,球隊新季強項由外線轉為內線,他說在失去2名香港男籃代表後,福建將著重磨合外線陣容,力保甲一四強位置。

蔡啟新(左)與莫耀強 本網記者攝

標準福建今季與康仁體育會合作,後者在管理、推廣工作方面提供協助,亦會安排球隊參與社福工作,康仁主席蔡啟新同時擔任標準福建籃球隊主席,他說球隊新季有居港洋將韋利士助陣,「軍費」增幅逾1倍,領隊莫耀強稱首季與康仁「拍住上」如見效果,不排除下季雙方投資「加碼」,而標準福建也會推獎金制度,與個別球隊交手的比賽會設獎金。

標準福建是少有召開季前發布會的甲一隊 本網記者攝

「標準福建多年來沒放棄爭冠軍,未來仍會衝擊錦標,我們資源可能不及人家,但從沒放棄冠軍的夢想。」蔡啟新稱球隊長遠目標仍是冠軍,不過,據他形容甲一籃壇今夏經歷「最混亂的球員交易」,已知的球員名單所見,對外界而言是「驚天動地的球員轉變」,而標準福建也失去王祐天、周家駒、歐陽維江等逾半隊舊將,留隊的僅有林羽、劉凱濤、余耀明、吳永豪及謝再生。

歐陽維江離開福建他投 資料圖片
周家駒是福建去季主力 資料圖片

「兩年前我接手重建球隊,兩年後的今天又再重建一次,我也習慣了。」安慶健在周三開操當天表示,福建新季有司徒偉傑、韋利士來投配合劉凱濤:「內線跟任何甲一隊比都不輸蝕,但外線要重新磨合。」他說,福建往年太依賴周家駒控球,新季不能再著重在1人身上,而韓旭健、余耀明、林志洛、林家滿、安家仲都具備控球能力,希望找到最好的外線配搭。

左起:司徒偉傑、韋利士、劉凱濤組成福建強勁內線 本網記者攝
林志洛 本網記者攝

重投福建的林志洛是該隊今季外線球員中經驗較豐富的1人,因腰椎第4、5節間的傷患而離開甲一賽場2季的他經已康復,期望今季能擔起「大哥哥」的角色:「知道與我同期的家駒、歐陽都已離隊,球隊陣容比較新,都需要較具經驗的球員提場,也許我的上陣時間不多,但相信能做好大哥哥的角色、提點隊友,傷患後我的活力可能不及往時,但跟隨球隊訓練應可重拾狀態。」

安慶健 本網記者攝

福建今季會先角逐工商盃,明年初出戰甲一、甲二球隊混戰的籃總盃,之後是銀牌及聯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