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啟思首領軍戰香港公開賽 陳浩鈴盼隊伍展現更進步一面

edith chong @ UPower

11月的香港壁球公開賽,是前英格蘭壁球代表隊主教練羅啟思就任香港壁球隊總教練後,首次率領隊伍主場出戰,七月在波蘭舉行的世界運動會,成功粉碎世界第一的馬來西亞名將妮高四連霸美夢的陳浩鈴(Joey),周三(9月27日)出席香港壁球公開賽記者會時指,一路比賽就發現自己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期望在新教練的教導下,香港壁球隊是次主場出戰可以展現更進步的一面。

前排左三為陳浩鈴 (本網記者攝)

雖然在世運會贏得一面銀牌,但Joey指高興過後也要面對自身不足:「世運會完結,成功那種信心依然存在,但一路比賽就會發現自己更加多要改進的地方,不論技術上、戰術上及心理上,都會更加針對性地訓練。」

港壁隊自八月起由澳洲籍教練羅啟思(Chris Robertson)執教後,Joey坦言「希望他能帶更多東西給運動員」:「在香港公開賽見到一個更加進步的香港壁球隊。很多時候,他把英國的東西帶給我們,我們就去融匯貫通,找一個適合的位置去改善自己的不足。」

本網記者攝

短短跟教練相處一個月,Joey直言Chris經已令她改變,「我覺得他教曉了我如何將一場比賽變得更加簡單直接,他教曉我在每個選擇中計算一個最直接的贏波方法,化複雜為簡單。」贏了一次前「世界一姐」,未來再有機會跟對方作戰,Joey未敢怠慢,「我相信Nicole以後每個比賽都會更加有備而來,大家只會越來越準備得更好,越來越訓練得更加好。」

本網記者攝

香港壁球公開賽將於十一月十二日至十九日進行,首兩日先進行外圍賽,而餘下日子就會進行主賽圈。首仗將迎戰十二號種子的英國球手Emily Whitlock(艾美惠洛),Joey期望自己可以突破第二圈,亦以主場之利可以將羅啟思所教的運用出來,以及將自己的特質融合為一體。

本網記者攝

即將再度成為爸爸的李浩賢(Max)也表示,新教練Chris的加入對他有很大幫助:「他是一個很有經驗的教練,他給我一個很清晰的意見去怎樣進步。」即將邁向三十歲的Max,曾經都擔心自己不能再應付全職生涯,但教練就推翻這個想法,更表明Max有另一方向去進步。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