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毽伴成長 青訓師兄姐搏盡無悔

sui ki pang @ UPower

人生必需要堅持,才會看到成功的曙光,如果輕言放棄,夢想只會越來越遠,現今社會上有很多誘惑,令年輕人遠離夢想,但有人卻為了夢想默默堅持,相信自己能夠成功。足毽運動在港不算主流,但熱愛這項運動的人無論遇上困難、挫折,但總有堅持下去的理由,羅建亨、高曉晴就是例子。

羅建亨(左)與高曉晴 受訪者提供

「剛剛過去的七月香港舉辦了第九屆世界足毽錦標賽,我希望兩年後自己可以踏足同樣的賽場。」香港青少年足毽訓練計劃男子隊的大師兄羅建亨踢毽至今已經13年,為港出賽經驗無數,落敗的經歷亦多不勝數,甚至於比賽落敗也是常事,他甚至感到過輸是理所當然:「很多時候都覺得自己會輸,經歷過很多比賽,輸的經驗亦隨之增加,有時甚至覺得輸是理所當然,於比賽中會失去應有的熱血。」

本網記者攝

由於足毽是較冷門的運動,阿亨覺得即使投放很多時間自己仍未得到認同,一度想過放棄足毽這項運動,但一份「情」令他堅持至今:「與一班隊友出外練習比賽,經歷過很多事,令我更了解自己、令我成長,當中一份情是自己堅持的原因。」在暑假出戰全國青少年錦標賽時,阿亨終於突破自己,在混雙賽事勇奪冠軍:「以前對自己來說全國賽冠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直到自己真的有機會贏到的時候,連比賽的時候都會笑。」

受訪者提供

「我希望以自己擁有的一切跨越他們!」阿亨同時作為香港代表隊及青少年代表隊的成員,每次與前輩們一同訓練,都令他覺得自己與他們的技術差距很遠,令自己很難有機會征戰世界賽,但他仍向著目標前進:「永遠都覺得自己與世界的舞台很遙遠,看著港隊的成員他們每一個技術都比自己更勝一籌,很想追趕他們,希望兩年後自己可以成為出戰世界賽的其中一人。」

本網記者攝

所謂「巾幗不讓鬚眉」,青訓女子隊的高曉晴亦憑著自己的堅持,終踢出自己的天地,現時就讀中六的她早於小學二年級接觸足毽,但直至今年才首次參加本地的聯賽:「踢毽差不多十年,今年才是第一次參加聯賽,因為以往沒有認識很多人,而且很少參加學界,因此就沒有人帶我踏足聯賽,今年在小學師兄邀請下才首次參加。」

本網記者攝

高曉晴口中的小學師兄,正正就是羅建亨:「我最想多謝阿亨,本來自己並無打算參加聯賽,當時於青訓感到十分迷茫,幸得他的邀請令我重拾踢毽的樂趣。」當初因為沒人提攜,自己一星期只得一次青訓練習,高曉晴曾經想過放棄足毽,幸得阿亨的邀請,令她打消放棄的念頭:「我覺得要對得起自己,更要感激別人的指導,所以現在已經沒有想過放棄,算是對自己一個交代。」

本網記者攝

兩人都憑著自己的努力不斷進步,以「搏盡無悔」的心態堅持訓練,在剛結束的「第二屆亞洲青少年毽球賽」中,兩人共贏得一金兩銀兩銅的佳績,他們都希望將來可以為香港足毽隊贏得創造更多好成績,冀望有朝一日能踏上世界舞台。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