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界盃香港站】主場初戰國際賽感覺奇妙 杜敬謙:一生最好的選擇

tlong wong @ UPower

游泳世界盃香港站周六(9月30日)在維園游泳池開鑼,杜敬謙(Kenneth)首日出戰3個項目,錄得1銀2銅的佳績,並打破了一項香港紀錄,今次亦是這位新「香港飛魚」第一次在主場出戰國際賽,他指感覺很奇妙,更稱由代表澳洲轉為代表香港是一生最好的選擇。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雖然轉為代表香港出戰國際賽只有約四個月,但Kenneth憑着早前在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全國運動會的出色表現,已成為香港人的新寵兒。今次的世界盃香港站是他第一次在香港游國際賽,他指有很多香港觀眾入場支持自己感覺很奇妙,在外國未試過有這樣的經歷:「很多小朋友來為我打氣,向我拿簽名和與我合照。」他更表示由澳洲代表轉為代表香港是他一生做得最好的選擇。

本網記者攝

Kenneth首日參加了兩項個人項目,分別是100米自由泳和100米個人混合泳。他先在100米自由泳中以刷新香港紀錄的47秒28贏得一面銅牌,再在100米個人混合泳泅出52秒22奪銀。他十分滿意100米自由式的成績,因為在世盃之前的站數中都未能晉身決賽,但就對100米個人混合泳的成績不太滿意,他認為完成自由泳比賽後體力下降影響了發揮。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Kenneth首日亦有夥拍張健達、歐鎧淳和施幸余參加4x50米男女混合接力,結果以1分42秒42的成績奪得銅牌,他指今次是第一次參與混合接力賽,感到很興奮。他又指今次的對手都很強勁,很開心能夠贏到獎牌。

本網記者攝

在第二日比賽中,Kenneth將會出戰200米混合泳和在4x50米自由泳男女混合接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