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盃外】港足補選三名「狂牛兵」鬥大馬 金帥:佐迪是解決鋒力不足的選擇

matthewli @ UPower

香港足球代表隊下周一(10月2日)開始備戰本月10日主場對馬來西亞的亞洲盃外圍賽,爭出線已不容再失的港足在原籍西班牙的佐迪、列斯奧及丹尼收到入境處通知,下周二(10月3日)可領取特區護照後,火速補選3人入決選名單,主教練金判坤更表示,以入球能力見稱的佐迪,是港足解決鋒線入球能力問題的一個選擇。

金判坤 本網記者攝

金判坤在周日晚的港超聯賽後在青衣運動場召開新聞簡報會,宣布港足周四國際友誼賽對老撾及亞盃外對大馬的決選陣容,入選球員包括葉鴻輝、王振鵬、謝德謙、徐宏傑、李志豪、丹尼、艾里奧、列斯奧、羅拔圖、鞠盈智、徐德帥、胡晉銘、黃洋、伊達、陳俊樂、黃威、羅港威、麥基、艾力士、辛祖、夏志明、佐廸與高梵。

佐迪(右二) 資料圖片

是次決選人腳,胡晉銘、夏志明是有過梯隊經驗、在大港腳層面算「新」的「面孔」,至於3名「狂牛兵」接到入境處通知日內領取特護即告入選,反映金帥在港足作客大馬和波後,回師主場再戰對勝利的渴求,他說3人在香港球會效力的日子已證明具備一定質素,在按材選人之下獲召是合理選擇,而列斯奧在法圖斯因傷缺席未來2仗下是替代的好人選,而佐迪更可望解決入球能力的問題。

列斯奧(右一)與丹尼(右二) 資料圖片

金判坤稱:「佐迪是港超其中1名頂尖鋒將,具備上佳的埋門能力,是解決入球能力不足的一個好選擇。」佐迪的入球能力,過往效力傑志時在本地賽以至亞洲賽都得到驗證,去季外借中型班理文流浪也是球隊進攻核心,既能入球也能策動攻勢。

胡晉銘 資料圖片

3名「狂牛兵」領取特護後,足總就會向亞洲足協提交文件,下周二應可趕及出戰大馬,但周四對老撾能否上陣尚未可料。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