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界盃】葉穎寶首奪世界盃個人項目獎牌:今年絕對是最美好的一年

sui ki pang @ UPower

游泳世界盃香港站次日賽事,周日於(10月1日)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上演,年僅20歲的現役香港游泳隊代表葉穎寶(Rainbow)於女子50米蛙泳摘銅,出戰世界盃四年終贏得獎牌,這名早前在亞洲室內暨武術運動會已有獎牌進帳的泳手,形容今年是「人生最美好的一年」。

本網記者攝

葉穎寶上月征戰土庫曼亞室運其間,打破個人50米及100米蛙泳個人最佳成績,回港後雖有疲態,但在眾多現場觀眾打氣下,贏得出戰世界盃四年以來首面獎牌,Rainbow顯得相當興奮:「好開心可以在香港主場游得好成績,雖然有點疲累,但現場很多觀眾為我打氣,家人亦有到場支持我,得第三名相當有交代。」

本網記者攝

今年葉穎寶成績大躍進,突破五年前做出的個人最佳成績,她認為突破個人最佳成績對她意義重大:「這幾年一直以來都有心理障礙,始終自己多年都無法突破自己的最佳成績,當突破『樽頸』就不斷進步。」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完成這站賽事後,葉穎寶本年的國際賽旅程亦告結束,今年對她而言絕對是畢身難忘:「今年一定是我人生到現時為止最美好的一年,第一次出戰亞室運、第一次於國際賽贏得個人項目獎牌,亦打破五年來的個人最佳成績,今年絕對是大豐收的一年。」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