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加泰獨立公投閉門作戰﹗巴塞照贈拉斯彭馬斯三蛋

jacko.kwok @ UPower

巴塞隆拿對拉斯彭馬斯的西班牙甲組足球聯賽「星期日焦點之役」,由於比賽當日正值加泰羅尼亞進行獨立公投,而兩軍在獨立的立場上南轅北轍,賽會基於安全考慮,避免兩軍支持者衝突,決定賽事閉門進行。倡議獨立的巴塞,最終淨勝3:0,延續長勝走勢。

美斯取得兩入球一助攻,協助巴塞繼續西甲完美戰績。(AP圖片)
魯營球場這個星期日沒有觀眾,巴塞隆拿對拉斯彭馬斯的西甲閉門進行。(AP圖片)

三個入球都在換邊後出現,上半場獲門柱擋出卡里利射門的巴塞隆拿,49分鐘憑布斯基斯接應美斯的角球頂入,打破僵局。美斯在70分鐘轉換角色,把握丹尼斯蘇亞雷斯製造機會建功。這位阿根廷鋒將在7分鐘後,再獲烏拉圭射手蘇亞雷斯助攻,攻入個人今場第二球,個人在今季西甲的入球數字增至11球,協助巴塞大勝一仗。

拉斯彭馬斯球員所穿的球衣,胸口位置都印有西班牙國旗,以示反對加泰羅尼亞獨立。(AP圖片)
大批球迷留守魯營球場,仍希望能入場觀看球賽。(AP圖片)

全取三分的巴塞,締造西甲七連勝,連同歐聯則近取得九連勝,聯賽榜目前以21分排榜首,領先次席的西維爾5分,拉斯彭馬斯則7戰得6分,20隊之中排17。另外,皇家蘇斯達則在主場與貝迪斯踢成4:4。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