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加泰獨立 碧基:已有退出國家隊的準備

matthewli @ UPower

效力巴塞隆拿的後衛碧基是其中一名公開支持加泰羅尼亞獨立的西班牙國腳,在上周日(10月1日)即加泰獨立公投日當天為巴塞在閉門作賽之下贏波後,碧基表示如果國家隊教練或西班牙足協認為他支持加泰獨立會帶來麻煩,就會退出國家隊,並已做好告別「狂牛兵團」的心理準備。

AP圖片

在巴塞對拉斯帕馬斯的比賽後,碧基接受訪問談論到加泰獨立公投,他說:「不論你投贊成、反對還是白票,你都有權利投票。在佛朗哥的年代我們無法保障表達意見的權利,我身為加泰人,我為這片土地上的人感到自豪。」西班牙警方在公投期間攻用多個票站清場,並使用橡膠子彈、警棍鎮壓抗議人士,碧基對此表達不滿更稱這是西國政府「50年來最糟糕的決定」:「他們令加泰進一步與西班牙分裂,這會帶來後果。」

AP圖片

就個人的國家隊前途,碧基表示:「我認為自己仍可以為國家隊作賽,也相信成千上萬的人民不會認同暴力鎮壓的方式,但我也要表明,若然教練或足協的任何人士認為我會是個麻煩,我就會在明年之前退出國家隊。」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