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盃外】上月是「球迷」今日成港腳 胡晉銘:終有機會與黃洋做隊友

matthewli @ UPower

今夏在亞洲足協22歲以下錦標賽外圍賽為港出戰,以一記「世界波」射破朝鮮U22大門並且在整項賽事表現出色的香港飛馬副隊長胡晉銘,躋身香港代表隊本月出戰亞洲盃外圍賽的決選大軍,也是首次為大港腳踢國際賽。幸福來得突然,胡晉銘稱上月還是如球迷「睇住直播」撐港足,相隔半個月已跟成為大港腳的一份子,球員生涯開啟新篇章,只望搏盡無憾。

本網記者攝

港足周一(10月2日)開始備戰周四(10月5日)晚對老撾的國際友誼賽及下周二晚亞盃外對馬來西亞,決選陣容之中,胡晉銘是由代表隊梯隊出身、最新入選港足國際賽大軍的球員。「即使練完第1課,還是感到好意外,這一刻仍然感到一切不太真實。」胡晉銘在周一的訓練課後表示:「入圍初選已經好意外,想不到連決選都有。我會形容這是球員生涯新篇章的起點。」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平日在本地比賽才會遇到的對手,在未來一星期成為每日碰面、一起練波的隊友,首次隨大港腳訓練給胡晉銘新鮮感,也讓他感到有所不足要把握機會學習。「這是機會讓我向有經驗的港腳偷師,需知道外界可能好想有這樣的機會但都未必得到,我既然有幸踏足港足的練習場,不想留有遺憾。」胡晉銘直言欣賞前輩黃洋並想向對方學習,這次入選正遂其所願:「我過往從未有機會與黃洋大哥同一隊,這次是願望成真。」

本網記者攝

上個月還坐在電視機前看港足作客對大馬,胡晉銘形容當時的他與一般球迷無異:「上次我也不過像fans一樣看直播,隔了大半個月就跟那時在電視看著的球員成為隊友,感覺實在無法以言語形容。」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