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海泳大會:救生員人數符標準 將檢討遇溺事件

eUnice @ UPower

今早維港渡海泳有兩人遇溺,當中一人死亡,另一人則要在深切治療部留醫。主辦單位表示,救生員發現兩名泳手時,兩人已失去知覺,並否認救生員人數不足。

王敏超 (本網記者攝) 王敏超 (本網記者攝)

渡海泳主辦單位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會長王敏超表示,救生員今早發現一男一女泳手遇溺,當時兩人已失去知覺,救生員將他們拖上船後進行人工呼吸搶救。遇溺的男泳手年約40多歲,送院後搶救無效,另一名遇溺的60歲女泳手則留醫深切治療部。王敏超形容事件傷感,會盡量協助死傷者家人,而主辦單位亦正與醫院聯絡,會調查及詳細檢討事件。

男泳手搶救無效死亡。 男泳手搶救無效死亡。

王敏超又指,今日情況與過往沒有甚麼分別,但水流有少少急。他表示,大會有向泳手講解如有不適就應停下來,並找人幫忙。他認為,遇溺的兩名泳手屬不分名次的優悠組,應按能力作賽。

女泳手送院救治。 女泳手送院救治。

對於被質疑現場救生員是否不足,王敏超指今日有約120名救生員在場當值,與泳手的比例約為1比10,認為安排合理及符合國際標準。他認為大家已盡力拯救遇溺人士,但拒絕評論救生員的專業性。他又否認測試寬鬆,指賽前在泳池已要求參賽泳手在45分鐘內游完1500米,但未知泳手今日身體狀況怎樣。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