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盃外】右腳疼痛退下火線 港腳佐迪為鬥大馬安全至上

matthewli @ UPower

36歲的西班牙裔港腳佐迪,是近年香港足球代表隊球員中踢「地標戰」時最老的一個,但這名注重飲食、休息及以職業態度而為人稱頌的球員,首次為港足披甲也交足功課,一如在球會般既活躍於最前線,也不時「退後半格」擔起中前場聯繫工作,雖然因右腳肌肉疼痛只踢了半場,但他說只為安全至上,確保可以在下周二對馬來西亞的亞洲盃外圍賽大戰候命。

本網記者攝

踢了半場比賽、2次射門1次中框兼入波的佐迪,無疑是解決港足入球能力的良方,也因為來仗對大馬將關乎港足能否保住晉級機會,所以肌肉不適的佐迪、列斯奧都只半場退下火線,前者稱:「我不知是肌肉疲勞還是拉傷,但都向教練表明為安全計,需要提早休息讓我可以準備好爭取對大馬上陣。」

本網記者攝

「幸運地我這場表現還不錯。」「地標戰」首腳攻門就為港足周四(10月5日)晚擊敗老撾拉開序幕,佐迪表示:「港隊對我來說這是一支新球隊,部分隊友我在球會已合作過幾年,但有些我只是有基本的認識,所以要時間調整、適應、磨合。當然也是給我機會準備好下周二對馬來西亞的重要比賽。」

本網記者攝

對於國際賽,佐迪已掌握到比賽感覺,他說:「我相信憑自身經驗,會知道心理上如何準備去應付,如果到了這個年紀也無法做好這些準備,那我將來更沒可能做到。足球也講求腦筋 球員經過歲月的洗禮,會學懂閱讀球賽。」36歲才開始港腳生涯,佐迪自然享受場上每分鐘,他說對比賽的投入是不論預備組還是國際賽,都始終如一。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