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對決3】與河野公平對視 曹星如感受冠軍拳手氣勢

So hin pok @ UPower

追逐生涯22連勝的香港拳擊運動員曹星如(Rex)將於明日(10月6日)上演「王者對決3」,與WBA超蠅量級世界拳王河野公平進行對決。比賽前夕(5日)正是過磅日,兩人同樣以115磅過關。台上兩人展現氣勢對峙,曹星如坦言:「他與以往對手都不一樣,世界冠軍的氣勢是有些不同。」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除了訓練與比賽,對拳手來說過磅總是難捱,就如Rex亦說過,一天只能食乳酪,不停練跑谷汗燒脂,務求降到115磅的水平。不過今天過磅後的他與以往不同,精神較飽滿,他亦指今次不算太辛苦,但昨晚未能安枕:「昨晚睡不著覺,肌肉因脫水關係而痛,尤其是背部。『碌』了一晚,撐不住時又坐起身,坐到悶時再『碌』,重覆了兩至三次。」不過他又指,昨晚亦保持閉目養神,所以精神還可以。

本網記者攝

明日即將在擂台對上前世界拳王,對經歷21戰的曹星如來說,今仗意義非凡,但他卻不感緊張,甚至乎比以往更淡然:「保持平常心,距離比賽尚有一天,可以放鬆多一日,先吃今日午餐及晚餐,再吃明日兩餐才緊張亦未遲。比賽想太多無謂,要落場才知道能否運用成果。」他又認為自己比以往更放鬆。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於過磅後,兩人需按照約定俗成相互對望,Rex在當時氣勢十足,河野卻略有失色。然而之後Rex接受訪問,卻說出與當時氣氛不相乎的事情,坦言感到對手氣勢利害:「感覺他非常淡定、滿有經驗,比以往對手都要冷靜得多,準備非常充足。一過完磅對望完,整件事完結了便即走開,很有他的氣場。」

本網記者攝

他又繼續評價這位前拳王:「日本人的鬥心很強,經歷兩次敗陣後,他會再努力去準備取下明天的賽事,我一定要小心迎戰。」至於明仗的準備,Rex表示已做好要打12回合的預備,又指自己最重要是謹慎,作作手勢指住頭部說:「不能中一、兩拳便失控,一定要記住。」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