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對決3】八千人面前上擂台感壓力 台灣教練赴港撐場感動林海明

So hin pok @ UPower

周六(10月7日)的「王者對決3」,除了曹星如及河野公平的比賽矚目外,香港目前唯一的女子職業拳擊手林海明(Sandy)亦會上擂台,對手是印尼的尼迪雅拿賀。從前的她在外地作賽被人噓,如今相隔22個月再作賽,一來便是在八千觀眾面前主場上陣,她坦言有點緊張,但有朋友以及台灣教練專程來撐場,又成為她比賽動力。

本網記者攝

「始終是第一次本地作賽,而且是在8000名觀眾面前,有點緊張。」不過她想起以往在外地作賽時的畫面,相信今次主場之利將會化為動力:「我在外地訓練或比賽時,一個支持者都沒有,始於不是打本地賽,更有可能被報以噓聲。雖然未能幻想到8000人的歡呼聲,但相信會成為動力。」

本網記者攝

支持者永遠不嫌多,今場地標戰更令Sandy有意外驚喜,因為不少未見過的朋友,甚至乎遠在台灣的教練亦來支持她:「我沒想過有這麼多朋友,中學同學、小學同學都有,還有很久以前認識的台灣教練專程主動來看我,更說為我造了衣服,沒有想過他們這麼好,十分感動。」

本網記者攝

周五(10月6日)是賽前過磅的日子,Sandy與曹星如及潘啟情不同,需要的是增磅不是減磅,不過最終未能達到108磅,她笑指兩人對她感到憤怒:「他們兩人在後台忍肚餓,我就要不停食。」然而她又指自己從早開始不停吃,但體重未有特別增加:「早上先吃一碗粥,再吃早餐自助餐,然後吃有飯的正餐,但體重都未達標。」

本網記者攝

對手的實力及身份神秘,過磅才是首次碰面,Sandy指對手第一印象「善良」。而以往的對手相同,高度不算高、比Sandy矮半個頭,對此她認為有優勢,會作出長距離的攻擊,又希望兩人能打一場激烈的賽事給觀眾看,認真對待這場比賽。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