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對決3】作客弱勢血更熱 壓力推動河野燃燒鬥志

So hin pok @ UPower

「王者對決3」重點之戰,放在追逐22連勝「神奇小子」曹星如(Rex)及「Tough Boy」河野公平 - 這名前WBA世界拳王身上。去年底遭「怪物」井上尚彌KO而喪失鬥志,到收到曹星如的戰書而重燃拳擊火,今仗來到香港作客,河野坦言「更有火」,賽前一個月是在壓力中生活以推動自己,往KO曹星如的目標進發。

本網記者攝

當河野公平周五(6日)過磅之時,沒有歡呼或支持聲,在奧海城圍觀的人只是靜默的看著。不過輪到Rex上磅時,全場氣氛明顯一面倒,拍掌、歡呼聲大作。

本網記者攝

兩人對峙之時,Rex的眼神更有殺氣,氣勢極強,反觀河野就似無所適從,但原來此刻的他鬥志極高,緊張的環境更利他上陣:「一個月前,在比賽定下日子時很緊張,但我之前是世界冠軍,一直都在緊張環境下生活,所以這是個正面的壓力來推動自己。」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Rex在受訪時曾表示,河野是與別不同的,有種世界冠軍的氣勢。而當到河野受訪時,記者在他身旁看,即使需嚴苛控制飲食過磅,但他的眼神精光內斂,回答時一面輕鬆,精神面貌極佳:「今天來到香港過磅,緊張心情已然平伏,明日的氣勢將更強盛。」

本網記者攝

然而Rex的主場之利,當然不只是現場的般簡單,他的名字早已為香港人熟悉,河野坦言有留意到Rex的優勢,亦看到他在隧道口有廣告,就似是明星,但這卻更有利自己:「自己變成弱勢,卻更燃點我的鬥志,一直都想在這個環境內比賽,更有利作賽及準備心情。」

本網記者攝

遇強愈強,愈受壓愈反彈,這是河野現時的心情。早前他曾預告自己會在9回合內KO星如,雖然他在訪問時稍為改口風,但亦不曾想自己會輸:「直至比賽一刻都有很多變數,但自己會以全力以赴的心情應對。當然KO到是好事,但如要用點數分勝負,亦不會是太差的結果。我沒有想太多,但會往KO目標前進。」

本網記者攝

支持者不需要多,只要有自己想要的支持者便夠,河野的妻子與女兒已經到港,他笑說比賽當日女兒或已睡著,但妻子會支持他,而且鬥志在「燃燒」時、高漲的情緒下,有家人觀看時會燒得更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