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巴塞史上首份「終身合約」 恩尼斯達:人生特別的一天

matthewli @ UPower

創會118年,西甲球會巴塞隆拿首次向球員開出一份「終身合約」,而獲此殊榮者是自12歲進入拉瑪西亞訓練營後,一直都穿上巴塞球衣的恩尼斯達,綽號「小白」的他將留守魯營直到掛靴,成為巴塞史上一生一球會的傳奇。

巴杜美(左)與恩尼斯達 巴塞官網影片截圖

在周五(10月6日)下午的記者會上,巴塞會長巴杜美稱,球會118年歷史上首次開出的終身合約,是給予「小白」非凡的球員生涯作出回報:「隊中的年輕球員一直視恩尼斯達為模範,那不只因為他場上表現出色,而是其操守、為人令他有今時今日的成就。」

巴杜美(左)與恩尼斯達 巴塞官網影片截圖

恩尼斯達在記者會上也稱:「這是我生命中特別的一天,這代表我會將留在這個家,繼續完成為球會爭取栄譽的夢想,這是我成長、發展事業的地方。很高興球會給我這機會,我也明白自己沒可能找到比這裡更好的落腳地,感謝球會對我的信任。這樣的合約是無價,我不只單單是留在這裡,而是感到我仍可以繼續為球會作重要貢獻。」記者會後,巴杜美代表球會與「小白」簽下對方職業生涯最後一份合約。

AP圖片
巴杜美(左)與恩尼斯達 巴塞官網影片截圖

自2002年10月29日首度披甲,恩尼斯達至今為巴塞一線隊踢了639場正式比賽,在隊史上僅次於其昔日拍檔、上陣767場並已在2015年離隊的沙維。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