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蛋贈巴拿馬﹗美國搶世界盃決賽周入場券在望

jacko.kwok @ UPower

世界盃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區外圍賽最後一輪六強賽,美國在主場的關鍵一戰,4:0大勝巴拿馬,並以兩分反壓對手,9戰得12分升上第三位,最後一戰只要作客擊敗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就肯定獲得明年俄羅斯決賽周入場券。

艾迪杜里貢獻兩個入球,協助美國大勝巴拿馬。(AP圖片)

年僅19歲效力德甲多蒙特的基斯甸普列錫,開賽8分鐘替美國先開紀錄。而他在11分鐘後助攻,造就艾迪杜里建功。艾迪杜里完半場前兩分鐘射入12碼,替主隊進一步擴大優勢。加上波比活特換邊後戰至63分鐘再入一球,美國最終淨勝4:0,極大機會連續八屆進軍決賽周。

查維亞靴南迪斯的入球,為墨西哥反超前。(AP圖片)

穩奪出線資格的墨西哥,同樣在主場獲勝,但過程較艱辛。面對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反勝3:1。四個入球都在下半場出現,墨西哥66分鐘失守,被對方的雲卓斯特打破僵局。主隊其後全力反擊,效力燕豪芬的射手夏榮羅辛奴78分鐘追平,「小豆」查維亞靴南迪斯最後2分鐘替墨西哥反先,加上波圖中場赫達靴里拉補時階段建功,墨西哥反敗為勝。現時9戰得21分,穩佔第一,較次席少踢一場的哥斯達黎加多6分,最後一仗作客洪都拉斯。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