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日本站】維迪爾退出咸美頓稱王 「黑帝」四奪總冠軍在望

jacko.kwok @ UPower

一級方程式賽車格蘭披治日本站,平治車隊的英國車手咸美頓贏得冠軍﹗也是這位三屆總冠軍,個人今季第八個分站錦標﹗「黑帝」更趁主要競爭對手德國的維迪爾無法完成賽事,將總成績領先優勢,進一步拉開至59分,今季尚餘四站。

咸美頓擺出有趣的勝利動作。(AP圖片)

「如此大場面,如此出色的賽道,我很感激得到這場重要的勝利,團隊做得很好,心思細密,也正是為甚麼車隊如此可靠。」32歲的咸美頓總結說。

維迪爾僅賽五圈,就要回維修站,無奈退出。(AP圖片)

全長5.807公里的鈴鹿賽道,53圈賽事,曾四奪總冠軍的維迪爾第一圈已發現戰車引擎故障,法拉利車隊更在第五圈指示這位30歲車手退出,令他今站一無所獲。排頭位出賽的咸美頓,雖然沿途一直被紅牛車隊的荷蘭車手韋斯特本追擊,最終仍以1小時27分31秒194首先衝終點,以1秒211的優勢擊敗韋斯特本奪標,韋斯特本的紅牛車隊澳洲隊友歷斯亞度得季軍。

咸美頓贏得個人今季第八個分站。(AP圖片)

「面對出錯是你工作的一部份,團隊已經做到最好,只是過去兩站發生的事,實在令人沮喪。」維迪爾說。「我們受到傷害也感到失望,需要重整旗鼓,餘下四站全力搶分,看看到時會有甚麼事情發生。」

咸美頓(中)最快在下一站美國有力取得足夠分數在總成績稱王。(AP圖片)

經過16站比拼之後,咸美頓目前在總成績得到306分,坐擁59分優勢,只要本月22日的美國站勝出,同時維迪爾無法躋身前四名,「黑帝」就可以提早拿下個人第四個總冠軍榮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