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愛爾蘭﹗威爾斯無緣世界盃決賽周

jacko.kwok @ UPower

威爾斯衝擊世界盃決賽周功虧一簣,在D組最後一戰主場0:1不敵愛爾蘭,10戰得17分排第3,未能出線﹗相反憑西布朗中場占士麥堅恩57分鐘一箭定江山的愛爾蘭,就以兩分之差反壓對手,取得附加賽資格。至於小組冠軍就由塞爾維亞奪得,直接出線決賽周。

占士麥堅恩一個入球,令愛爾蘭擊敗威爾斯,可以透過附加賽繼續爭出線。(AP圖片)

「我認為我們上半場控制戰局,但愛一火月大廿閘也有部署,亦很有效率執行,這是一場公平之爭。不過,當我們失去祖阿倫(37分鐘傷出),情況則變得困難,奧尼爾做得很好,祝願他們。比賽有贏有輸,有時我們會感到受傷,但需要從中學習,今晚我們會有所得著。」威爾斯教練基斯高文總結說。

受傷的加里夫巴利只能在觀眾席為威爾斯打氣。(AP圖片)

缺少小腿受傷的皇家馬德里攻擊重心加里夫巴利,威爾斯承受近22場國際賽中僅第2場敗仗,卻斷送了寶貴的世界盃入場券,希望繼1958年之後再晉身決賽周,又要再等。至於愛爾蘭全場僅兩次攻門,就取得最後勝利。

威爾斯前線倚賴笠臣簡奴(9號),但無法在愛爾蘭身上取得入球。(AP圖片)

「很自豪,球員在作客環境做得很好,這是偉大的勝仗。我們晉身附加賽,無論抽籤結果如何,我們都要好好捉緊機會。」愛爾蘭教練馬田奧尼爾強調,「綠軍」身處的D組相當困難,能夠殺出重圍,難能可貴。

同組的塞爾維亞,憑比祖域74分鐘一箭定江山,主場1:0擊敗格魯吉亞,10戰得21分奪得首名直接出線決賽周資格,繼2010年南非世界盃之後,塞爾維亞再次以這個身份進軍決賽周。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