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盃外】「最強之刃」再出鞘 佐迪開紀錄港足兩球挫大馬

matthewli @ UPower

36歲,佐迪的體力、活力或許不及初來香港之時,但這名「越老越可愛」的鋒線「殺手」,再次展現香港足球代表隊當下「最強之刃」的本色,周二(10月10日)晚在亞洲盃外圍賽B組分組賽,憑其入球觸覺捕靚位頭槌破門,為港足主場2:0擊敗馬來西亞立功,港足來到第4場亞盃外分組賽終開勝利之門,保住爭出線的機會。

本網記者攝
艾里奧(左)頭槌攻門 本網記者攝

港足是役以佐迪擔任中鋒,側擊好手徐德帥、丹尼及邊路「快馬」高梵、麥基悉數上陣,冀以速度及側擊配合佐迪入楔埋門的套路明顯,但未有踢出太多精彩的小組配合,倒是一對翼衛在14分鐘合作,丹尼左路吊到遠柱,徐德帥「掃把腳」推射,皮球貼柱出界尚算有威脅。

本網記者攝
佐迪頭槌建功 本網記者攝

港足中堅之一的羅拔圖是役頻助攻,23分鐘長傳到禁區幾乎「笠」入,29分鐘與麥基短傳配合推入禁區再將球送到門前,高梵右腳射門未命中目標。32分鐘,佐迪禁區頂射門中楣彈高。40分鐘,客軍隊長兼絕對主力沙菲踩中丹尼腰部被球證紅牌逐離場,4分鐘後佐迪即在高梵掩護下,接應黃威開出的罰球在小禁區頂頭槌攻門破網,助港足領先。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沙菲被逐,香港球迷興奮 本網記者攝

49分鐘,徐德帥右路擺脫敵衛後傳中,麥基搶點頂入成2:0。但隨著佐迪受傷後被換出,港足進攻銳利度也稍減,球隊未有太多具威脅攻門,大馬少踢1人攻力也有限,港足最終2:0取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