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L新軍寶島夢想家公布陣容 「龍之子」在陣歌手正皓玄重返賽場

matthewli @ UPower

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新軍、與香港球隊東方在常規賽同組的台灣球隊寶島夢想家,周三召開記者會公布球員名單,雖然這支球隊並沒有SBL頂尖球員助陣,但話題性仍不少,除了早前公布、由NBA球星林書豪介紹加盟的Arron Mollet,該隊還有台灣籃壇名宿、「籃球博士」鄭志龍的兒子鄭騏寬,已轉型當歌手的SBL前台銀球員正皓玄(鄭皓璿),而籃底更將有具德甲比賽經驗的外援Waverley Austin鎮守。

寶島夢想家facebook圖片

新成立的寶島夢想家由熱愛籃球的藝人陳建州牽頭組建,其陣容相比去季參戰ABL、現已解散的高雄聖徒更具話題性,名單上的外援球員之中,Arron Mollet司職後衛,是林書豪的好友及訓練拍檔,有效力NBA發展聯盟Santa Cruz Warriors的經驗,其驚人彈跳能力獲林書豪予以「White Flight」稱號,至於身高2米11的Waverley Austin就將成為該隊內線重鎮,這名德甲籃球聯賽前球員去季場均上陣不到16分鐘,場均得分7.8分、籃板球3.9個,球風硬朗亦有中距離投射能力。

寶島夢想家facebook圖片
寶島夢想家facebook圖片

本土球員方面,寶島夢想家吸納了過往2季效力金門酒廠的鄭騏寬,身為名將之後的他代表過中華男籃出戰U16、U18亞青賽,至於年多前退役、轉型歌手並改藝名正皓玄的鄭皓璿,這次在籃球界復出就續用藝名,而在今年8月底於內地NBL河南對廣西比賽被捲入群鬥並且遭取消賽季比賽資格的陳昱翰,也回歸台灣籃壇。

寶島夢想家facebook圖片
寶島夢想家facebook圖片

寶島夢想家由中華男籃前代表許皓程擔任總教練,他說與球隊5位股東陳建州、張憲銘、張承中、許東棋與韓駿鎧談過後,發覺ABL是個不錯的平台,因此想領軍挑戰,首個球季的目標放在衝擊4強甚至總決賽,而最大的挑戰就是球員比賽經驗:「他們全部人的職業賽經驗加起來可能還沒有我多。」許皓程笑說:「不過這也可能是優勢,畢竟我們什麼都不怕、願意去學。」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