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人」李慧詩修讀創意寫作 盼圓十年出自傳之夢

edith chong @ UPower

一直保持神祕,未對外宣佈再次修讀學士課程細節的李慧詩(Sarah),周三(10月11日)出席香港浸會大學精英運動員入學計劃頒獎禮終正式宣佈已開始新的校園生活,中學時讀理科的她,更為了圓自己出自傳的夢想而修讀屬文科的創意及專業寫作,務求深造文字詣藝,她亦重申暫不考慮參加比賽,來年會以學業為先。

本網記者攝

身為全職運動員,在挑選修讀的課程時通常都會選擇跟運動相關的科目,但Sarah竟選擇走「文人路」,她指:「本身都喜歡寫作,自己有一個十年的夢想,希望可以出到一本自傳,偶然就在網上發現這個可以中英兼備的寫作課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中學修讀理科的Sarah,喜歡執筆是從寫日記開始, 她笑言:「入到這間大學才發現自己原來並不是一個真正懂得寫作的人,以前看的書大多都是流行文學,入到這裡就發現自己都有點井底之蛙,有點兒吃力。」

本網記者攝

剛開學接近兩個月,Sarah在亞室運完結後即急著開始追回學業,她坦言:「有些老師知道我的情況都會幫我,之前一直比賽,未必跟得上課堂節奏。」再次重返校園生活,修讀一個跟體育學科談不上關係的學科,Sarah直言:「最難就是要看回自己未曾看過的書,有很多文人出身的,本身就已經看了很多經典的小說或認識作家,都要利用 ‘sem break’的時間去閱讀。」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