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主帥卡爾:居里達至巔峰 比以往兩年更強

So hin pok @ UPower

金州勇士已成為全NBA最令人聞風喪膽的球隊,其流暢進攻、三分雨、反擊快攻,甚至創造出獨有的小球戰術,為球隊三年內奪得兩個總冠軍,當中「四巨頭」之一的控球後衛居里一直都是突出一員,三分準繩度極高,加上超遠射程,已擁有僅屬於他的打法。近日勇士主帥卡爾更為其他球隊增添壓力,因為大讚居里更上一層樓:「比他上年及前年更強,正處於巔峰。」

AP圖片

由出道到現在,三分球一直是居里的殺著,然而去到近三年更愈射愈誇張,平均出手高達場均8.1、11.2及10次,遠較新秀年的4.8次為高。不過即使出手增多,準繩度卻沒有大幅降低,一直維持在40%以上,可謂一台「進攻機器」,所以卡爾突然放話,確令其他隊伍更要留意居里的表現。

AP圖片

「不論是生理還是心理,他處於絕對嶺峰的位置。今年將會是他最好最好的一年,我認為他比往年及前年還要更好。」前年常規賽是居里最強勢的一年,場均取得30.1分、6.7個助攻及5.4個籃板,三分球命中率達45.4%;而去年則稍降,場均25.3分、6.6個助攻及4.5個籃板,三分球命中率為41.1%。

卡爾(AP圖片)

「由他防守的效率來看,我認為他在進攻端最有影響力。當然,米高佐敦也是一個很有進攻影響力的人,但是史提芬的打法,將會令防守他的人感受到對上帝的恐懼,是件前所未見的事。」這番言論相當大膽,甚至將居里與佐敦做比較,但是卡爾曾是佐敦的隊友,令到上述講法更有說服力,加上最近期的上海賽,居里三節強奪40分,狀態確實不俗,未知下個球季的勇士能否挑戰常規賽74勝或以上呢?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