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網球公開賽】撫平女單四強出局之痛﹗王薔夥拍逯佳境闖女雙決賽

jacko.kwok @ UPower

王薔在香港網球公開賽女單四強出局之後,休息一小時立即出戰女雙四強,與逯佳境組成的全中國組合,面對中華台北的張凱貞與澳洲的阿當錫,僅花56分鐘,直落贏兩盤6:0、6:1,將會與爭取衛冕的頭號種子,中華台北組合「詹氏姊妹」詹詠然及詹皓晴爭冠軍。

完成女單四強不久,立即出戰女雙,未有影響王薔發揮,與逯佳境聯手晉身決賽。(本網記者攝)

第二盤當「薔境配」領先局數2:1的時候,戰至第四局時,張凱貞被逯佳境的擊球擊中喉嚨,醫療團隊立即檢視其傷勢,張凱貞服藥後,繼續作戰。王薔及逯佳境最終保持優勢,再贏6:1,輕鬆過關。

「很開心﹗剛才教練也說,目標是把你帶進決賽,真的做到,而且我的雙打排名只有200多(女雙世界排名238)。」王薔總結女雙四強勝出的同時,也道出抱病出戰女單四強最終不敵俄羅斯球手柏芙尤真高娃的感受。「身體好多了﹗昨天是最難受的一天。和高水平運動員交手,狀態不是百分之一百的話,就很難去取勝,以我的狀態來講,我盡力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