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支全壘打穩住勝局﹗國聯決賽Game 1道奇擒小熊

jacko.kwok @ UPower

美國職棒大聯盟「國家聯盟決賽」展開,常規賽取得最多104勝的國聯頭號種子洛杉磯道奇先拔頭籌,主場5:2反勝爭取衛冕總冠軍的芝加哥小熊,七場四勝制的系列賽,場數領先1:0。

道奇的基比臣(右)與小熊捕手干查拉斯搶本壘,結果裁判認為基比臣搶贏,道奇穩住5:2勝局,先贏Game 1。(AP圖片)

佔主場之利的道奇,「4局上」要在逆境中戰鬥,正選投手基沙(Clayton Kershaw)的投球,被小熊的艾莫拿(Albert Almora Jr.)以一記全壘打回應,並與隊友干查拉斯(Willson Contreras)一起回本壘,小熊領先2:0。

基沙主投五局失兩分,慶幸道奇的中繼投手包括日本的前田健太都有穩定發揮,令道奇最後五局未有失分,専心打「反擊戰」,「5局下」佩治(Yasiel Puig)的安打及基比臣(Charlie Culberson)的犧牲打,各為道奇取得一分,令主隊追成2:2。

氣勢指數直線上升的道奇,泰拿(Chris Taylor)及佩治分別在「6局下」及「7局下」貢獻帶有一分打點的全壘打,成功將和局變成反先4:2,加上同在「7局下」端拿(Justin Turner)的安打,送基比臣返本壘,並因為裁判認為小熊捕手干查拉斯當時未能在接球後第一時間捉住跑者構成有效觸殺,判道奇這一分有效,鎖定5:2的勝局。不服判決的小熊領隊麥登(Joe Maddon)衝出場區向三名裁判投訴,最終卻被驅逐離場。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