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傳奇門將胡達 為佩西拉盡忠至生命最後一刻

matthewli @ UPower

自1999年展開職業足球生涯開始,他就穿著佩西拉的球衣,即使曾獲其他球隊垂青,他都予以拒絕,那怕佩西拉的待遇不算高亦非勁旅,他仍堅守在這支代表其出生地拉蒙岸的隊伍,與球隊經歷了印尼足壇的風風雨雨,始終如一地守在佩西拉大門前,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上周日(10月15日)的印尼甲組聯賽,胡達(Choirul Huda)在比賽中出迎與隊友相撞,及後倒在地上不省人事,送院搶救後終告不治,這名38歲的門將為盡忠一生的球隊,站崗直到人生完結。

胡達(右)出迎與隊友相撞 網絡影片截圖

佩西拉對巴東的比賽,成為了胡達生命中最後一戰,比賽進行到44分鐘時,胡達奮勇出迎封位,結果與正在緊追對方球員的隊友雷文碰撞,當時飛身封位的胡達被雷文雙腿撞中左胸側及左下顎,從電視直播畫面所見,碰撞雷文倒在地上一臉痛苦,胡達就跪坐地上,左手按著左顎,當時這名門將神智仍清醒,但電視重播碰撞的慢鏡下,直播畫面隨即是救護員匆忙將已經不醒人事的胡達抬上擔架床,急急送上救護車的畫面,可見情況嚴重。網上也有流傳醫護人員為胡達急救的畫面,其時胡達已經全無反應,救護員不斷為其進行心外壓。

胡達起初仍清醒 網絡影片截圖
胡達起初仍清醒 網絡影片截圖

球場的1名救護人員向印尼媒體稱:「起初胡達仍然清醒,還說胸口感到痛楚,然後他就昏迷了。」胡達被送到拉蒙岸綜合醫院,醫生Zaki Mubarak向媒體表示,胡達被送抵醫院時仍有呼吸,但搶救無效於5時被確認死亡,初步分析死因為頭及頸受到強力衝擊而造成缺氧,導致身體組織無法得到所需的氧氣。

胡達很快就昏迷要被抬離場 網絡影片截圖

在這場比賽,胡達以生命守住的佩西拉大門,在其受傷被送院後也沒被巴東攻破,18年忠臣離去作為2:0勝利的代價,對佩西拉來說太沉重,球隊教練山度素(Aji Santoso)稱:「胡達的離去,對我們打擊太大了。」

佩西拉facebook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