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卡素啟動出售程序 艾殊利盼年底「甩身」

matthewli @ UPower

今季重返英超的紐卡素在周一(10月16日)官方宣布,擁有該球會的聖占士投資公司,確認球會處於可供收購的狀態,BBC報道稱球會老板艾殊利希望能在聖誕節即年底前與買方達成協議。據BBC報道,英國約克公爵的前女友、商人史塔維莉是潛在買家。

艾殊利(左) AP圖片

紐卡素官方聲明稱:「紐卡素需要有更明確的方向,與及一條通往光榮、成功未來的道路。」該份聲明稱,為了給球會在更大機會在英超生存,與及通過投資進一步提升水平,球會目前的擁有者已經決定出售球會。

紐卡素官網圖片

在領隊賓尼迪斯領軍下,紐卡素今季暫居英超中游,但老闆艾殊利的營運方式,已令部分球迷不滿,艾殊利去年也曾說過對購入這支球會感到後悔。BBC報道稱,曾與英國約克公爵安德魯王子交往、6年前與伊朗人高杜斯成婚的商界女強人史塔維莉(Amanda Staveley),之前曾觀看「喜鵲」對利物浦的比賽,並且是潛在買家,這名44歲商人曾在7月表示,如有英超球會放售且價錢合理,有興趣進行收購。

史塔維莉(右) AP圖片
紐卡素去季在英冠封王,今季重返英超 紐卡素官方Twitter圖片

為了吸引買家,聖占士投資公司是次放售「喜鵲」是同意讓接手者延遲支付收購球會的款項,紐卡素官方聲明稱:「“為了給予新的擁有者最大限度的靈活性,以對球會進行有意義的投資,包括充實球隊陣容,出售過程中將予機會有意收購者延遲實質付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