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動方程式反應熱烈 E-Village兩萬免費門票全數送出

sui ki pang @ UPower

備受車迷期待的「2017 國際汽聯香港電動方程式賽車錦標賽」將於12月2日及3日於中環鬧市中上演,與上年一樣今年大會都設有E-Village,讓市民可以親身體驗電動方程式的快感,活動反應熱烈,加上免費供市民參與,Formula Electric Racing(Hong Kong)行政總裁方仁傑指2萬張門票已經全數送出,而香港汽車會永遠榮譽會長余錦基希望政府可以提供更大的地方,讓更多市民可以參與。

本網記者攝

今屆賽事的E-Village現場除了有大屏幕直播比賽外,還會展出多款前所未有的概念車,亦有不同的模擬器讓市民親身體驗,大會提供2萬門票讓市民免費入場,Formula Electric Racing(Hong Kong)行政總裁方仁傑指已經全數送出:「E-Village反應熱烈,有10萬人報名,2萬張門票已經全數派出。」去年E-Village需要收取入場費,但經過問卷統計後,今年大會決定讓市民免費入場:「上年入場費300元,一家四口要1200元,有些家庭可能會覺得貴,而我們設E-Village是希望普羅大眾都可以參與其中加強互動性,所以我們決定今年讓市民免費入場。」

Formula Electric Racing(Hong Kong)行政總裁 方仁傑 本網記者攝

對於市民可以免費入場,香港汽車會永遠榮譽會長余錦基極力讚好,但他認為E-Village的空間不足:「免費入場固然好,可以有更多市民參與,但我認為地方太少,如果政府可以提供更多空間,將可以有更多人參與。」

香港汽車會永遠榮譽會長余錦基(本網記者攝)

除了香港電動方程式外,今年年尾香港還有香港哥爾夫球公開賽及香港馬術大師賽兩項國際賽事,因此三方決定合作,互相宣傳一系列的體壇盛事。香港哥爾夫球會會長黃子超表示三方將會在各自的場地擺設不同的攤位遊戲讓市民參與:「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設有選手村,我們會於村內擺放一部電動方程式賽車,亦有模擬器讓市民體驗。」而 Nike亦會在將於週末舉辦跑步活動,讓跑手在賽道盡情奔跑。

香港哥爾夫球會會長黃子超(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