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能方程式」將現身中環 無人駕駛戰車決戰最快車手

sui ki pang @ UPower

今屆國際汽聯香港電動方程式賽車錦標賽除了賽事本身吸引外,最矚目的必然是無人駕駛電動賽車Roborace的示範賽。

Roborace戰車 網上圖片
Roborace戰車 網上圖片

Roborace今年2月於巴塞隆拿MWC科技展亮相,Formula Electric Racing(Hong Kong)的行政總裁方仁傑在今日的記者招待會上表示,電動方程式賽車錦標賽期間,將會有一架Roborace進行示範賽:「屆時會安排一架Roborace無人駕駛戰車於場上飛馳,以其最快的圈速與最快的車手比較。」方仁傑希望以此方法向大眾展於未來的科技發展方向,這亦是電動方程式期望達到的目標。

Formula Electric Racing(Hong Kong)行政總裁 方仁傑 本網記者攝

而香港汽車會永遠榮譽會長余錦基亦認為無人駕駛戰車會引領汽車走進新紀元:「雖然這技術只是剛起步,還需要很多時間才會完美,但電動車與引擎車最大的分別在於電動車可以加入很多『APPS』,令整架車變得多用途,當電動車發展成熟,將會像手提電話一樣每個人都擁有。」

香港汽車會永遠榮譽會長余錦基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