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鑼戰五分鐘即重創 希活腳踝骨折移位「有排抖」

So hin pok @ UPower

NBA周三常規賽開鑼,由去年東岸兩強隊進行開幕戰,波士頓塞爾特人作客克利夫蘭騎士。然而比賽不是今天重點,因新加盟的希活出場僅5分鐘便受傷,最終左腳腳踝骨折移位,美媒按傷情報稱這名「綠軍」球員有「收咧」的可能。

AP圖片

於比賽首節剩餘6分59秒,騎士要求暫停,綠軍藉此重新組織攻勢,由艾榮控球,並向希活拋出「拆你屋」,但當時希活被勒邦占士及轉投騎士的高達包夾,在空中失去平衡,只能單靠左腳落地。

AP圖片

落地一刻傷勢非常名顯,腳踝整個突出,希活只能慢慢移動身體至一旁,表情非常痛苦,雙手時掩面時撐著地。而最早發現希活傷勢的是騎士的T湯遜,只見他掩住面立刻望向一旁,不敢再看。勒邦占士知道事情後亦走往場邊,用球衣遮蔽自己的臉。

AP圖片

另外騎士隊中,相信戴歷路斯與韋迪最清楚傷患的影響,戴歷路斯慢慢步向場邊,神情嚴肅;而韋迪則走到三分線外,放下手中的籃球,單膝跪住,低頭閉住眼,喃喃自語。

AP圖片

綠軍所有球員都非常驚訝,在場的賀福特與布朗擺出一樣的姿勢,一同站著,雙手放在後腦,而布朗更長時間「O嘴」,最終所有綠軍球員及教練都團團地圍在一起為希活祈禱,而希活亦由擔架抬走。

AP圖片

希活的傷情仍有待進一步檢查,按美媒報道「綠軍」主帥史提芬斯曾表示其傷情為脛骨骨折及腳踝移位,媒體亦稱這類傷患「可大可小」,嚴重者有「收咧」之虞。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