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桌球賽】久違了的滿分﹗梁文博打出賽季首桿147

matthewli @ UPower

場館內萬籟俱寂、靜得仿似連呼級聲也聽到,梁文博由拉桿到出桿,沒有半分猶疑,黑球被白球擊撞後,滾入了球枱右方的尾袋。梁文博吶喊、握拳,與對手福特握手後再高喊了一句「yes」,興奮失態是因為這名中國桌球手周三(10月18日)在英格蘭公開賽第2圈,相隔9年後再次打出單桿滿分147分,也是職業桌球界今季首桿。

worldsnooker圖片

7局4勝制2:3落後,梁文博在第6局開局順利,不斷重覆著打入紅球、黑球,到清枱階段打入藍球後,白球走位未如理想,「大博」需要架桿打粉紅球,這也是他感到壓力的時間,但打入該球後單桿147分已然在望,將黑球打入後,他終於完成了職業桌球賽史上第132次單桿147分,也是其個人第2次,然後再乘勝拿下決勝局,4:3反勝福特晉級。

worldsnooker圖片

「很高興,我也只是盡力而為。因為開局不錯,我之後努力讓自己冷靜下來,按自已思路走。」梁文博賽後稱,打入粉紅球之後已經釋放了壓力,最終以吶喊表達自己的心情。由於已有數項職業賽事未有人打出單桿147分,獎金已滾存至40000英鎊,如這次賽事無其他球手達此成就,梁文博將取走該筆款項及2000英鎊賽事單桿最高分獎。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