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聯分組賽】靠賓菲加「新丁」門神送禮贏波 曼聯摩帥:防守出色不是罪

matthewli @ UPower

周三(10月18日)晚的歐洲聯賽冠軍盃分組賽,英超球隊曼聯作客葡超賓菲加,僅靠對方年僅18歲又52天的歐聯「新丁」門將史韋拉犯錯「送大禮」而贏1:0。賓菲加全場比賽射門次數比曼聯更多,但無一中目標,反映摩連奴一貫防守、悶蛋的踢法又一次湊效,摩帥甚至在賽後稱:「我甚至覺得球隊守得這樣好是種罪過。當然,防守好並不是罪過。」

史韋拉 AP圖片

拉舒福特離球門35碼開罰球,史韋拉失誤結果連人帶球越過白界而令主隊失守,這名歐聯史上最年輕門將顯得極其傷心,而曼聯球員、同為比利時人的盧卡古也作出了安慰,主隊到比賽末段更有雷沙奧「2黃變1紅」被逐,在曼聯踢出令人窒息的防守下無力挽敗局。

AP圖片
AP圖片

「曼聯是表現更好的一方,比賽一直在我們的掌控之中。」摩連奴賽後表示:「我從來都沒感到曼聯這場比賽會失波,我們的防守非常穩固。有時我甚至覺得防守這麽好簡直是種罪過。當然,防守好不是罪過,而是朝向好結果的第一步。」

AP圖片

尼曼查馬迪也透露摩帥賽前已提醒球員爭取射門或傳球到球門前,以針對年輕、缺經驗的史韋拉,摩連奴也稱:「我們使用了一點小策略,在死球時盡量令史韋拉無法輕鬆去處理,他的踢法有點冒險,但頂級門將都是這樣。至於拉舒福特的入球,只能說史韋拉運氣不濟。」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