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季首戰即傷膝 林書豪:我完了

matthewli @ UPower

新季NBA周二(10月17日)開鑼,卻接連有球員受傷,繼塞爾特人的希活足踝移位後,籃網在周三(10月18日)晚的球季首戰,也有林書豪上籃後落地時觸傷右膝關節、呆坐地上,隊友上前察看時他只反覆地說「我完了、我完了」然後失聲痛哭。

林書豪在這次上籃後落地觸傷膝關節 AP圖片

這場比賽進行至第4節餘5分鐘時,籃網正以116:126落後,林書豪運球過半場然後單挑對手,高速切入內線在2名溜馬球員防守下上籃,這記進攻被封阻而林書豪右腳落地時觸傷膝關節,隨即無法用力站穩而順勢跌倒、滑到場邊,在地上坐穩後他先是右手輕按右膝、一臉茫然,隊友們跑到場邊察看時,這名籃網控衛稍一回神並重覆說著「我完了(I'm done)」,之後將彎身痛哭,最後要由人攙扶出場,而用毛巾蓋著頭的他,沒有留在後備席而上一拐一拐地離開賽場。

林書豪不斷說「我完了」 網絡影片截圖
網絡影片截圖

籃網是役以131:140負溜馬,林書豪攻入18分及送上4助攻,這名華裔戰將周四將在紐約接受詳細檢查,但膝傷勢將令其休戰一段時間。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