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麥拿侖續約一年 阿朗素:從沒忘記如何獲取勝利

matthewli @ UPower

兩屆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F1)冠軍、西班牙車手阿朗素與麥拿侖車隊續約1年,這名在對上3屆F1車手排名榜排在10名或以外的車手相信,車隊與引擎商本田「分手」、與雷諾重逢後將更具競爭力,更表明從未忘記如何去獲勝,而勝利即將重臨。

AP圖片

阿朗素此前已曾暗示,如麥拿侖繼續使用本田提供的引擎就會離隊,最終車隊結束與本田的3年合作,再次與雷諾攜手,而阿朗素也續簽1年合約,據報合約條款有其可在將來延長合約的選項。「經過詳細的探討,只有麥拿侖能給我『家』的感覺,我內心也告訴我應該留下。」阿朗素表示:「盡管過往幾年過得艱難,但我們從沒忘記如何能獲取勝利,我也相信我們很快可以再次達此成就。麥拿侖在財政、技術上都足夠強大,車隊很快就可以有能力贏分站甚至世界冠軍。」

AP圖片

在麥拿侖與本田合作的3年間,阿朗素出賽53場,僅13場獲前10名,回想過往3個賽季他說:「這日子給我們動力去謀劃未來,我正期待即將到來的旅程。」由於麥拿侖同意讓阿朗素參與勒芒24小時耐力賽,這名賽車名將欲成「三冠王」即稱霸F1摩納哥大獎賽、勒芒及印弟安尼普斯500賽事的願望,有機會可向前一步,而歷史上只有英國車手格拉咸希爾曾有這項成就。

Facebook Conversations